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浙江省“两慢病”医防融合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公益培训班在丽水举办
发布日期: 2024-03-08    14: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基妇处,水阁卫生院

   3月5日下午,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委托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举办的浙江省“两慢病”医防融合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公益培训班在丽水顺利举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二级巡视员胡玲,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秘书长蒋晓霞出席培训班。此次培训为丽水专场,全市9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等近150人参加培训。

   相关专家就两慢病医防融合改革的思考、两慢病医防融合管理服务路径的实践与探索、科学降糖的方法分享、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医防融合管理实践等方面作专题授课。

   丽水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季巧英出现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季巧英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以致用,把培训内容切实运用落实到当地高血压、糖尿病全周期健康管理工作中,加快慢性病一体化门诊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医防融合健康管理服务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如何应对慢性病带来的影响上有了新的思考和突破,并在进一步推进医防融合、控制慢性疾病的发展和恶化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两慢病”医防融合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公益培训班还将在宁波、舟山、衢州地区陆续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