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阿里巴巴“医疗AI多癌早筛公益项目”落地丽水
发布日期: 2024-03-04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丽水市中心医院

11.jpg

   近日,阿里巴巴“医疗AI多癌早筛公益项目”在丽水市中心医院和景宁县人民医院率先开展。该项目将达摩院医疗AI前沿技术创新应用于卫生健康领域,有望通过大规模的随机性日常检查实现多癌早筛,提升数字健康水平,意味着AI前沿研究走出实验室,向更多医疗资源不均衡的地区推广。
   “医疗AI多癌早筛公益项目”依托阿里巴巴达摩院医疗AI实验室自研的智能读片产品“达医智影”,可通过常规胸部、腹部CT平扫,以突破性的“平扫CT+AI”方式帮助诊疗胰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等,辅助诊疗骨质疏松、脂肪肝及肺结节等总计13个病种,提高临床诊断的有效性和准确率。该项目在丽水将先从胰腺癌和骨质疏松两个病种入手展开早筛,并逐步接入肝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脂肪肝等癌症和慢性病的筛查。
   此次阿里巴巴与丽水共同启动的“医疗AI多癌早筛公益项目”将为丽水老百姓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也将在成熟后进一步推广到全国其它城市,做到医疗领域的普惠,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