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景宁县荣获浙江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改革典型案例,全市唯一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0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基妇处,景宁县卫生健康局

   3月27日,2024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改革案例评析评比结果,丽水市推送的《探索“1+4+N”基层卫生改革 景宁县构建普惠高效“小县优医”新模式》案例荣获浙江省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典型案例,全省共11个,丽水市唯一。

   近年来,景宁县以省、市卫生健康部门支持景宁走山区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为契机,紧紧围绕基层群众“看好病,好看病”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推进“1+4+N”基层卫生改革,做强1家县级医院,做大4个片区中心院区,做实N个小型卫生院服务。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鹤溪街道、红星街道、沙湾镇、东坑镇4个中心院区为枢纽,17个小型卫生院和53个村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73个巡回医疗点为补充的山区医疗机构服务体系,通过机构重组变“分散化”为“集约化”,机制重建变“小而全”为“专而精”,能力重塑变“技能弱”为“业务强”,服务重构变“跑下山”为“送上门”,着力构建起普惠高效的“小县优医”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资源布局,增强基层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