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青田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5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图片1.png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3月21日上午,青田县人民医院联合瓯南中心分院在青田县石门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合理的诊治意见。党员志愿者们结合“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重点宣传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一边向居民发放肺结核防治宣传手册,一边围绕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现场还开展了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危害、结核病的治疗与预防等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

   通过此次健康义诊咨询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营造了共同关注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