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市癌症筛查项目总结和启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9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疾控监督处

1.jpg 

   近日,丽水市组织召开癌症筛查项目总结和启动培训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市中心医院承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肿瘤防办挂靠医院分管领导、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以及各筛查项目招募机构和筛查机构的负责人等共230余人参会。市疾控局局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季巧英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季巧英向到会的卫生健康工作者对筛查项目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癌症筛查是党委高度重视,且事关老百姓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她强调各单位在新的一年里要做到癌症防治宣传发动到位,筛查质量提升到位,后续随访服务到位。

会议对全市人均期望寿命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做专题分析,对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进行总结和布置,缙云县做经验分享。会议聘请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及相关特邀专家对浙江省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质量提升技术、结肠镜筛查规范化、重点人群肺癌免费筛查项目、中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暨肺癌筛查项目等内容进行授课。

   会议明确,所有符合条件的筛查对象一个都不能少,在项目完成时间上所有县(市、区)一个都不能晚,筛查环节和筛查质量一个都不能缺。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人群筛查的参与度和早诊率,及时梳理筛查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筛查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真正提高筛查能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让老百姓获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