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青田县疾控中心2023年丽水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评估获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 2024-02-20    16:2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近日,丽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关于表彰2023年全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青田县疾控中心在2023年丽水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评估位列全市第一。

   2023年,青田县疾控中心新大楼通过检验检测机构地址变更、标准变更和扩项的现场评审和考核,顺利完成启用。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六次,完成《青田县近十年结核病感染情况调查和患者疾病负担分析》和《青田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会危害风险评估》两篇调研报告。率先承担并顺利完成了国家和省级新冠病毒抗体血清流行病学监测工作,县预防接种示教基地成功验收。联合瓯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青亲里”微信小程序拓展“线上”健康教育服务,全力打造健康教育新模式。在结核病筛查、防治、诊疗方面依托基本公共卫生农民体检项目,利用县流动拍片车提高重点人群肺结核筛查覆盖率,初步完成结核病免费筛查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查找原因“对症治疗”,结核病筛查潜伏感染者预防性治疗率实现新突破。一年以来,青田县疾控中心多项工作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多层次开展经验交流,荣获省级2项、市县级18项荣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