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国家级名老中医林兰教授担任丽水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学科发展顾问
发布日期: 2024-02-20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丽水市中医院

640.png

   2月17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级名老中医林兰教授莅临丽水市中医院指导并举行座谈。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出席会议。

   林兰是我国医学领域的杰出人物,拥有超过六十年的临床和研究经验。她提出的“糖尿病三型辩证”理论,为我国糖尿病的中医治疗指明了新的方向。

丽水市中医院聘任林兰为内分泌科学科发展顾问,吴郁郁为其颁发聘书。

   林兰对丽水市中医院内分泌学科的发展寄予美好期许。她表示,我国作为糖尿病患者众多的国家,中医药在糖尿病诊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她希望,丽水市中医院能继续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医药精髓,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原则,推动内分泌学科的医教研一体化发展。

   吴郁郁对丽水市中医院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慢病管理是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丽水建设的重点,中医药在慢病治疗和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丽水市中医院内分泌学科能在林兰教授的指导下取得更快的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推进市域卫生健康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林兰现场参观了丽水市中医院内分泌科门诊和病房,与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