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缙云县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25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缙云县卫生健康局

   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扎实推动麻风病防治措施的全面落实,1月23日,缙云县疾控中心联合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东渡分院在东渡镇兆岸村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设麻风防治宣讲课堂、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就麻风病的感染途径、临床表现及如何预防治疗等知识进行了 详细宣讲。活动中,参加宣讲课堂150余人,健康咨询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关注麻风病,知晓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引导社会公众转变观念,助推麻风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共建和谐文明社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