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浙江省农村地区健康素养提升干预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和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1-25    15:4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云和县卫生健康局

   1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和县人民政府主办,云和县卫生健康局、云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浙江省农村地区健康素养提升干预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和县中山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来自浮云街道东门社区的18位“种子人群”代表被授予聘书,正式成为云和县健康知识传播网络中重要的一环。后续会有更多的在社区中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权威性和居民认可度的居民加入“种子人群”行列,在居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中共同承担起传播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责任。

   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居民健康素养问题,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作为关键指标,已经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的工作绩效考核。2021年浙江省印发《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在此背景下,为有针对性的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选取山区26县中的开化县、云和县开展健康素养提升干预试点工作。

   此次“浙江省农村地区健康素养提升干预试点”旨在对居民健康素养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干预,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同时探索“种子人群”在健康知识传播中的作用,为开展健康决策提供依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