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遂昌县计生协获评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发布日期: 2024-01-11    11:49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

   日前,根据中国老龄协会综合部等文件,遂昌县计生协被评为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工作表现突出的县级单位,是丽水唯一。

   此次抽样调查于2021年8月由国家卫健委、民政部、财政部、全国老龄办、中国计生协联合开展。调查目的是全面掌握新时期我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和养老服务需求,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统筹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规划和政策提供科学支撑,调查采取入户访谈和调查问卷收集数据,主要以满足全国代表性需要而抽取样本。

   2021年6月,遂昌县被中国计生协等确定为浙江省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的12个样本单位。该县迅速组建调查队伍,召开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专题培训会,精心组织调查员深入村居、深入老年人家中开展调查工作,圆满完成11个乡镇(街道)20个行政村(社区)400名60岁以上城乡老年人抽样调查任务,为全国调查提供了基础数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