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学、查、干”一体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23-11-23    17: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市卫生健康委用好主题教育的“指挥棒”和调查研究的“传家宝”,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一条主线”学、抓住“发展难点”查、紧盯“关键要事”干,推动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一条主线”学深



坚持以“学”字为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作为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采取党委会第一议题及时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领导干部讲党课带头学、专题报告会辅导学“四学发力”等方式,以政治理论学习、医疗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推广、领导力提升等内容为重点,通过专家讲、书记院长讲、青年党员讲“三讲助推”,累计开展专题学习177场次。强化教育培训,在上海交大医学院建立培训基地,分类分层开展全市公立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青年博硕人才、基层卫生院院长、医院护理部主任、数智化管理人才培训班等共7期28天,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成果、拓宽视野格局、提升能力水平。



抓住“发展难点”查实



紧盯影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难点”,瞄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下沉开展走访座谈、调查研究、业务指导、督导检查等活动,深入开展排查83次,理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37项,做到责任清晰化、任务数据化、目标具体化。针对查摆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研究制定《支持景宁走山区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工作方案》等符合丽水山区医疗服务实际的政策性文件10余项,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紧盯“关键要事”干好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指挥棒”、以方便群众就医需求为落脚点,立足丽水山区实际,深入推进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建设,构建“15家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片区医疗中心+智慧流动医院+综合应急联动急救+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山区医疗服务丽水模式,全市县域就诊率91.5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5个百分点。深化开展“夯实基层、服务基层、关爱基层”专项行动,迭代升级“救在丽水”数字化应用,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流动医院”,推动急救平均半径从21公里缩小至12公里、平均急救反应时间从34分钟减少至14分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