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景宁开展新冠疫情应急队伍流调溯源培训暨应急拉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0    11:49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景宁县卫生健康局


   9月15日-16日,景宁举办新冠疫情应急队伍流调溯源培训暨应急拉练活动,该县流调溯源专班、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乡镇防保医师、第三方消杀公司9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丽水市疾控中心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研判、流行病学调查技术、风险场所及风险人群判定、样本转运生物安全、现场个人防护及消毒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结合案例讲解现场调查、风险场所和风险人群的判定、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中的难点和易错点。

   本次应急拉练模拟该县报告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5个流调溯源组迅速集结展开行动,行动包括阳性检出者前7天活动轨迹、溯源调查、重点涉疫场所及密接人员判定等。

此次培训还通过考试、专家现场评分等形式,对拉练活动的规范性和完整度、信息报送的及时性、疫情处置的科学性等多个角度进行评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切实做到以练为战,有力提升了景宁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现场流调与溯源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