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浙派中医”健康与文化传播大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0    17: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办公室,丽水市中医院


   9月16日,“浙派中医”健康与文化传播大会在我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科协指导,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丽水市科协主办,丽水市中医药学会、丽水市中医院承办。

   大会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中医药专家学者汇聚丽水,共同探讨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大众科普的实现路径。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副秘书长王峰,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会为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巡讲团”举行了授旗仪式,并现场宣读了科普巡讲团讲师名单,丽水市中医院张尊敬、潘铨医生名列其中。

   大会集体宣读了《中医药健康科普文化传播倡议书》,号召广大中医药科普工作者共同努力,认真践行,做好中医药健康科普文化传播工作,并对浙江省中医药学会2021年度“悦读中医”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进行了表彰。

   大会期间邀请了十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传道授业”,他们以学术讲座、互动交流等形式,分享并探讨中医药科普的实践与思考、中药膏方、中医特色疗法在临床中的应用,以及中医药服务在基层的新成果、防治趋势、前沿技术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中医药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传承,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而中医药文化更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内在动力。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大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有力搭建了学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对我市养生福地、健康丽水、长寿之乡的建设,乃至全市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以及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