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胡玲一行来青调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5    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胡玲一行4人来青调研,围绕青田县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季长友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东源镇中心卫生院、湖边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塔下社区卫生服务站、油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第二人民医院、黄垟乡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信息系统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青田县偏远山区村居分散、交通不便的现状以及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开展和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全方位了解了青田县优质服务基层行、医防融合、医养结合、村卫生室建设、两慢病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并与医务人员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现状和困难。

  座谈会上,青田县卫生健康局从本县基层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三免三惠”健康行动、标准化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基本公卫服务项目、“两慢病”全周期健康管理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各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也就基层各项卫生健康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和现场交流。

会议还邀请了调研组专家现场作《慢病医防融合路径化管理实践》专题讲座,专家从两慢病医防融合改革、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慢病数字化管理赋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的当前形势和未来走势,分享了全省各地在两慢病改革中的一些先进经验。

  胡玲处长逐一回应了基层反映的各项问题,她充分肯定了丽水市、青田县近年来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在共同富裕建设的大背景下,丽水市、青田县的潜力巨大,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大有可为,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做出山区县的示范样板。

  二是学习研究。各基层卫生健康管理人员要加强“两个指南、一个规范”(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浙江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深入学习,要入心入脑、细照笃行,努力将指南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规范实施。

  三是梳理流程。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按照诊前、诊中、诊后的标准化服务流程,用同质化、标准化诊疗路径规范全科医生的临床诊疗服务,统筹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

  四是因地制宜。两慢病改革不能搞“一刀切”,要结合山区县服务现状和辖区居民具体健康需求,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先在成熟的机构树立样板,后再逐步进行推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