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省基层卫生协会王国敬一行到景宁开展调研考察和公益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5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景宁县卫生健康局

   9月8日,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王国敬一行到景宁县沙湾镇卫生院开展调研考察和资助捐赠仪器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季长友等人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由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联合华东医药、杭州立创、深圳迈瑞、杭州智慧等企业会员单位,向沙湾镇卫生院捐赠总价值约20余万元适宜偏远山区基层的医疗仪器设备和药品,包括1套智能健康小站、1台心电监护仪、1台心电图仪、1台除颤仪、全科桌面诊断系统、全科随访包及一些药品、书籍等。

   在捐赠仪式上,王国敬指出,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卫生事业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市卫生健康委、景宁县卫生健康局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医共体牵头医院“传、帮、带、教”作用,有效提高基层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王国敬强调:一要在“共富区”建设中夯实卫生网底。既要解决“有没有”、又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为广大百姓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要结合医共体改革工作,进一步通过全专联合门诊、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有效手段,引导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二要继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基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要结合实际为群众提供连续、便捷、有效的健康保障服务,让群众拥有家门口的健康守护人,增强群众对改革成果共享的获得感。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希望各位基层医务工作者安心山区工作,把自身本领练好,加强学习,勤于总结,不断实践,做到能学、能练、能操作,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技能。

   捐赠仪式后,王国敬一行实地察看和了解沙湾镇卫生院国医馆、云诊室、慢病一体化门诊、B超远程中心、手术室、急救站、病房、急救车和巡回车等相关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