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市举办2022年全市医院精细化管理实践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15    15: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规财处、丽水市中心医院

   9月13日,由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丽水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全市医院精细化管理实践培训班在市政府行政中心210会议室开班,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全市22家公立医院和部分民营医院等42家单位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作开班讲话。

   吴郁郁指出,今年是实施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开局之年,举办全市医院精细化管理实践培训班,对推进示范项目实施,提高医院管理能力,全面加快我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地各单位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行动,要扬长补短,锚定目标,在工作中提高、在交流中完善,不断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向更深的程度、更宽的广度发展,不断贡献可推广、可复制的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丽水经验”。

   吴郁郁强调,一要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将各单位参培情况列入示范项目医院运营增效考核,考核分数直接与示范项目资金安排关联。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学、认真听、认真记,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三是学以致用,注重效果。希望学员把学到的知识与平时工作有机结合,互相印证、学有所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四是严肃纪律,确保质量。要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分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全市医院精细化管理实践培训从今年开始为期三年,今年拟举办四期,培训主要内容有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系统思维下医院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医院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等级医院评审临床科室工作要点、医保精细化管理、系统思维下的医院财务管理、医院三级质量管理体系下的精细化指标管理、科研精细化管理等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