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召开卫生健康系统首届青年硕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8-30    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办公室、组织人教处

   

   8月26日-27 日,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首届青年硕士代表座谈会,来自市直五家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列入“百千博硕成长计划”的硕士研究生代表共50人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是丽水市卫生健康党委进一步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战略先导性工程,和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旨在强化卫生健康系统“发展靠人才、创新靠人才”的共识,彰显市卫生健康委“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态度,并为助力打造浙西南区域医疗高地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之力。会议还特别邀请市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人才科技新政、科研立项与合作等相关政策进行专题解读和分享。

   会上,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丽水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决议》《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科学谋划事关丽水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开放包容的青年向往之城”,凝聚起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强大合力。召开首届青年硕士代表座谈会,更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卫生健康系统上下对青年人才的尊重和厚爱。作为新时代的医学工作者,将抓住机遇,既要做“红色根脉”的传承者,也要当好“临床科学家”,勇挑重担、勇担责任,全力保障丽水人民健康,为全面推动丽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倾尽全力。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发表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素质能力,做一个有大格局的高知年轻干部》的主题讲话。

   吴郁郁指出,丽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继续遵循“十四五”“1341”发展思路,抓住高品质健康丽水建设载体,做好补短、提质、整合三篇文章,强化人才、数字化、科研、项目四个支撑,实施好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坚定不移地构建具有山区特色的医疗服务模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吴郁郁强调,卫生健康系统青年高学历人才是推进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生力军,极大影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整体发展,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能否享受到优质、均衡、普惠、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青年干部,特别是高学历的青年干部,要不畏浮云遮望眼,不为一时一事所惑,不为风险所惧,以奋进的姿态、卓越的努力、优异的业绩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郁郁号召,各位研究生要勇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自觉做一个有大格局的年轻干部,在成长中做到“六戒六倡”:

   一是力戒只“专”不“红”,走“医心向党”之路。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信念决心。

   二是力戒心浮气躁,走“护佑人民”之路。要在推动构建亲清医商关系、亲清医患关系上当好楷模,擦亮卫生人才医者仁心的为民底色。

   三是力戒贪图安逸,走“不断登攀”之路。要敢挑担子,主动走出舒适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难点进军,拓展学习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勇攀医学高峰。

   四是力戒自命不凡,走“团结协作”之路。要加强自我修养,保持谦虚谨慎,在党性与个性、纪律与自由、民主与集中、集体与个人辩证统一中找准位置。

   五是力戒守成守旧,走“勇于创新”之路。要围绕创新制胜,加强自身创新能力培养,抢占医学发展制高点。

   六是力戒急功近利,走“坚持不懈”之路。要守住心中理想主义的篝火,用毕生精力做好医生这个伟大的事业,坚定理想,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