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遂昌在全市率先完成老年困难群体免费白内障手术
发布日期: 2022-11-24    16:5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


   “看见了看见了!太感谢政府了!”近日,家住大柘镇大田村的75岁村民雷马贤刚刚做完免费白内障手术,出院之后,他已经可以自己做饭,自由活动了。

   近两年来,雷马贤一直感觉自己视力下降,看事物越发模糊,不久前,通过县里免费的白内障筛查服务,雷马贤才知道自己得了白内障。

   “医生叫我不用担心,现在政府可以免费给我们做白内障手术,当时我就放心了。”雷马贤感动地说。很快,雷马贤在遂昌县中医院接受了右眼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一天复查,视力已经从原来的0.15恢复到了0.6。

   8月以来,遂昌卫生健康局、民政局、财政局等6部门联合开展“一老一小”明眸皓齿工程,其中,“一老”享受的明眸工程正是雷马贤享受到的好政策。

   自明眸工程开展以来,遂昌卫生健康局第一时间成立相关工程领导协调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展开部署。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老年困难群体免费白内障手术宣传,联合县级医院眼科专业人员深入基层卫生院、敬老院进行初筛,实现了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方便了广大群众。历时一个月,遂昌共筛查了疑似白内障患者738人,通过复筛,建议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的老年困难群体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免费接受手术治疗。经过三个月的认真组织、积极部署,截至目前,遂昌率先为7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减轻老年困难群体的经济负担,及时护佑老年人的视力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