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我市举办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1-22    16: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人教处,丽水市中心医院


   近日,由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中心医院、市卫生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国家级基地、省级助理全科基地、社区实践基地150余名住培管理者、带教老师、教学秘书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多位省、市知名住培管理专家、教学主任授课,围绕住培国家政策解读、内涵质量建设、规范督导、台账管理、住培医师岗位胜任力培养、住培专业基地管理等内容展开培训。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就关于“住培管理国家政策解读” “基于住培新标准的质量内涵建设”的主题报告,结合丽水市住培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培训目标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体现过程考核重要性,内容多维度、手段多元化,规范动态闭环教学质量管理等教学方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全科主任在“全科住培基地的教学档案管理”的报告中分享了宝贵的全科档案管理策略和举措;丽水市中心医院部分专业基地教学主任、管理专家分享了“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住培管理” “专业基地优秀管理经验” “规范督导 创新管理”等经验。

   各参会对象反馈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住培工作规范要求和基地建设标准,为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2022年版)》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标准(2022年版)》两个住培新标准的具体落实,为提高丽水市住培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