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青田县开展“世界压疮预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1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11月17日是第10个“世界压疮预防日”,青田县开展了一系列“世界压疮预防日”专题活动。

   11月17日上午,青田县人民医院失禁专科小组联合医院创面治疗中心医生来到油竹中心分院向患者及家属科普压力性损伤的预防知识,同时为压疮患者进行了创面护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压力性损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11月17日中午,青田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失禁小组成员对陪护中心人员进行了“理论+实操”的专业照护技能培训,详细地为护工讲解了压疮的形成、影响因素、预防措施,以及大小便失禁患者的皮肤护理等知识。理论培训结束后,小组又带领大家走进病房,手把手传授如何预防压疮、体位摆放、翻身技巧、大小便失禁护理等技巧,引导护工掌握预防压疮的实际操作技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