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全市卫生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1-17    17:0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体改法规处

   11月16日-1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度全市卫生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许可科科长、审批窗口负责人及市卫生监督所从事医疗机构校验工作的监督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省卫生健康法制专家进行培训授课,讲解了《卫生健康行业行政许可法的适用和卫生执法常见问题分析》,内容涵盖卫生健康行业行政许可法的理解与适用,强调正确认识行政许可的重要性,并对如何进行有效风险防控进行解读,深刻剖析了卫生行政部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和解决方法。

   案卷评查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选派2-4名评查人员,分为五个评查小组,各小组对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抽选的30宗案卷进行集中评查。青田县卫生健康局就如何规范做好卫生行政许可做了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下步,将经过复评遴选出优秀案卷,并对此次行政许可案卷评查结果进行通报,对不合格案卷督促整改。

   最后,会议强调,卫生行政许可是依法管理卫生健康相关事务的重要手段之一,梳理评查一年来的案卷不仅是为了查找问题,更是卫生健康系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次生动实践。全市卫生行政许可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学以致用,提升业务能力,深化卫生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推动我市卫生行政许可工作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