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我市在全省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11-15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

   11月10-11日,在2022年浙江省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中,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曹江获得“个人一等奖”、王枭亚获得“个人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由浙江省精卫办承办,全省共11支代表队55名队员参赛,其中丽水代表队共5名队员,来自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和青田县。

   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实战演练两个环节。理论测试的内容包含:精神卫生学、心理学、严重精神障碍社区管理规范、精神卫生法以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实战演练包含12分钟的演练和3分钟的随机提问。考试内容涉及范围广,且有深度和难度,非常考验选手的专业技能和社区精防管理实力。

   比赛现场,全体参赛者认真答题、积极应战,特别是实战演练环节,参赛者精心设计演练场景、实战流程、语言表述、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应用和角色情绪表达等内容,竞争十分激烈。最终,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曹江、王枭亚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和“个人三等奖”。

   近几年,丽水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入谋划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利用多种途径广泛传播心理知识,为百姓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全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肇事肇祸事件显著下降,为全市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丽水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响应全市“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主动作为,不断推进与丽水市红十字会共同设立的“益心·关爱”救助基金项目,深切关爱精神心理患者的救治和康复,让精神心理患者及家属享受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