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莲都区卫生健康局圆满完成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医疗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 2022-11-14    14:3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莲都区卫生健康局

   11月12日,“全民健身奔共富·信心满怀向未来“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在莲都区举行。赛前,莲都区卫生健康局第一时间会同赛事组委会制定相关医疗应急方案,组建医疗保障工作专班。比赛期间全力服务好重大活动及现场参赛人员健康安全。

   一是医疗站点规范保障。按照每2.5公里设置一个医疗急救站,沿线共设置4个医疗点,每个点配备医生、护士各1名,规范配置齐全常用急救药品及医疗应急器械。

   二是急救车辆全程保障。调配2辆救护车在现场待命,一辆在起终点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另一辆救护车及随车医生跟随队伍在跑道沿线行进,一旦发现突发事件,由救护车随车医生现场进行急救后,快速转运至定点医院。

   三是除颤设施应急保障。按照“3分钟内可电击除颤”的救治原则,每隔1公里配置一台AED除颤仪,沿线共配备5台AED和电动车,全力防范室颤、心脏骤停等健康风险。

   四是急救通道定点保障。协调确定市中心医院为本次比赛医疗急救绿色通道定点医院,在开赛当日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准备接诊危重伤员,快速、便捷提供急救接诊服务。

   此外,莲都区卫生健康局还就心肺复苏、AED、包扎固定等知识技能开展重点培训,助力提升赛事救援、应急救护的统筹能力,确保了本次比赛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