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行动|全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建设现场培训在青田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9-30    17:5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医政医管处

   9月27-28日,丽水市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建设现场培训在青田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市院前急救质控中心、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共46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现场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丽水市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各项细化任务落实落地,对下阶段如何推进数字改革为院前急救提质赋能进行重点部署。

   培训会邀请了浙江省急救中心蔡文伟主任现场解读院前急救120云平台建设与应用场景,青田县、缙云县分别介绍了院前急救能力建设经验和方案,其他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了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季长友副主任做了重点强调。

   培训会指出,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院前急救能力建设工作,将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总体部署上来,为群众健康所盼、急救未来所向,尽心尽责,全力而为。

   培训会强调,院前急救是急救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门,是架起社会面急救和院内急救之间的桥梁,院前急救速度快不快,质量高不高,壁垒通不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院前急救能力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地单位一定要主动对接、创新探索,稳步推进院前急救平台互联互通、急救站(点)标准化建设、急救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补齐三大中心建设短板,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健康领域支撑。

   培训主要围绕急救中心和急救点现场样板展示,院前急救“一件事”数字化改革培训及演示等内容开展,为期两个半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