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疾控监督处


   9月1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国微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传达了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打赢“遏重大”攻坚战和深入推进第二轮“三年行动”为主抓手,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风险普查、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未发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系统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全力做好今年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人人都是安全生产责任人”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防范较大·杜绝重大”攻坚战、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工作,努力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三是要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场所的建筑、消防、设施设备和生物安全。四是要全力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平安过节。

   云和县卫生健康局、缙云县卫生健康局、丽水市中医院、丽水市妇幼保健医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