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吴郁郁调研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智慧医养”试点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4    15:36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老龄发展处


   9月1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带队,分别到莲都区、开发区调研了解老年友好型社区、“医养康”试点等工作推进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雪飞和老龄发展处、基妇处、信息中心等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吴郁郁一行首先来到莲都区丽阳社区,察看该社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进展,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深化提升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的设想,并和大家一起对社区深化建设工作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吴郁郁马不停蹄前往开发区,来到富岭已安装华数“智慧医养”终端的居民家中,了解“智慧医养”项目试点推进情况。

   为有效解决山区农村居家老人的健康养老问题,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在水阁、富岭两家卫生院探索开展数字健康“智慧医养”试点,主要依托华数新媒体数字化平台,在华数电视上设立远程一键挂号、一键医疗咨询、一键医疗服务、签约医生服务、慢病管理服务、社区送药服务、续方配药、应急求助服务等,让老年人通过电视大屏与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和签约医生进行面对面视频交流互动,从而享受到健康服务送上门的便利。

   吴郁郁在居民家中现场观看了 “智慧医养”系统的演示,并通过系统在电视机屏幕前与该户居民家庭签约医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吴郁郁对“智慧医养”试点工作表示满意,要求加快试点工作,积极谋划将此项工作列入明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