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我市举办“三个一”工程妇幼健康人才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7-21    09:56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丽水市妇幼保健院


 

   7月16日—17日,由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丽水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丽水市2021年妇幼健康“三个一”工程妇幼健康人才培训班在丽水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市助产单位从事助产工作的产科相关业务医护人员共257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是弱势群体,妇女儿童的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2021年全市高危孕产妇管理形势严峻,高危孕产妇管理仍然是我市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严格执行《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充分发挥县市孕产妇抢救中心的作用,全面保障全市母婴安全。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妇产科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等省市级的产、儿科和助产士专家,围绕产科静脉血栓栓塞症、产科失血性休克急救和管理、妊娠合并高血压、心脏病的救治、异常产程的观察处理、凶险性前置胎盘的围术期管理等内容展开培训。

   本次培训是继2020年“三个一”工程启动后的又一次全市助产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通过两年时间的轮训,实现了全市助产医务人员培训、考核全覆盖,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孕产妇健康服务工作,加强县级孕产妇抢救中心队伍的建设,提升全体妇幼健康工作者服务能力。

   根据“三个一”培训要求,接下来,所有学员年内还将参加产科技能操作培训和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切实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水平,为保障母婴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