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医院书记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 2021-06-30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直属机关党委

  

   24日,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医院书记院长论坛,全市各级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齐聚丽水,共同探讨、研究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主持论坛。

   丽水市中心医院院长韦铁民作医院安全管理专题讲座,以全国各地火灾次数和死亡人数,分析医院电器火灾隐患的特点和原因,并就医院如何做好电器火灾预防和灭火措施作全面指导,给全市医院书记院长上了一堂针对性很强的安全生产课。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邵初晓作《公立医院要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排头兵》发言,提出要把握“重要窗口”机遇,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把工作做细做精,以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军作《深入开展“微笑医院”建设 助推“两高”重要窗口打造》发言,深入分析公立医院的特殊性矛盾和医院普遍性问题,提出“微笑医院”建设基本做法并阐述了目前的成效。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绍长作《市级公立医院面对新形势,如何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发言,针对新时代专科医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立足精神科发展精神科,跳出精神科发展精神科”和“脑科老年科为主,多科协调发展”的办院理念并简单讲述了此理念所取得的成效。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向东作《妇幼保健体系建设实践与思考》发言,通过“怎么看?”“怎么干?”“干成什?”三个问题提出妇幼保健体系建设实践与思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郁郁指出,召集全市院长书记定期聚在一起交流信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近期,全市各级医疗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我市已出台《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各县(市、区)医院要围绕构建“15家医共体牵头医院+片区医疗中心+智慧流动医院+综合应急联动急救”的丽水基层医疗服务模式,抓好落实。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本级公立医院、各县(市、区)医共体牵头医院党委书记或院长,以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论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