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6-29    11:4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体改法规处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已于2021年1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7月15日施行。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法治专题学习计划安排,6月2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邀请法律顾问吴津律师讲课。林莉副书记主持。各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及委机关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吴津律师从《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及适用难点重点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点,为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执法工作提供了指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林莉就下阶段贯彻落实新《行政处罚法》,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各单位要进一步发动干部职工学习卫生健康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行政处罚法》,要不断地在工作中在实践中学习,为推进健康丽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是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严格遵守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关于处罚程序的规定,根据新要求修改配套规定,更新行政处罚文书,调整案卷评查标准和信息化系统,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要以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全面提高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将依法行政贯穿于卫生健康全领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