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青田县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拉网式大排查
发布日期: 2021-06-15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6月12日,青田县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拉网式大排查,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自6月12日开始,青田县卫生健康局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成立以该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为网格长、局机关责任科室加网格专班为一级网格、医共体牵头单位班子成员加网格员为二级网格、医共体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加网格员为三级网格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对辖区内村卫生室、诊所、门诊部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培训、指导和分级督查。

    针对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哨点监测、规范接诊等重点环节督查发现的问题,网格专班现场责令整改、立行立改,并要求医疗机构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到“十严禁”“十必须”等要求。6月12日当天共检查医疗机构164家,关停一家。截至6月13日,已完成9片区188家医疗机构的督查,实现100%全覆盖。

    通过此次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青田县基层医疗机构防控能力,强化了预检分诊管理和首诊负责制,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发热患者闭环转运管理,严防院感发生,守住“零院感”底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