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数字化改革”+“依法执法” 我市举办全市卫生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5-18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体改法规处,市卫生监督所


   在全省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借助东风为卫生行政执法数字赋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将给卫生行政执法带来哪些变化?……为解决这些问题,5月13日至14日,丽水市举办2021年度卫生行政执法培训班,为全市卫生执法人员带来数字化时代卫生行政执法宝典。

   培训班上,省卫生健康委信息化专家倪胜讲解《数字化改革形势下的卫生行政执法》,深度剖析数字时代卫生执法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治之间的紧密联系,为卫生行政执法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指明了方向;省卫生健康监测中心法制专家王正飞,讲解《修法带来行政执法的新考验》,从“十大原则”“十大制度”“十个禁则”“十个词语”“十项责任”5个角度,多维度对今年7月即将实施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全面解析;省法制专家赵怡凌讲解《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标准及典型案例》,结合丽水市2020年度办理的大案要案情况,解读案件评查标准,切中要害,为如何提高我市卫生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提出了精准的建议;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邹一峻讲解《行政诉讼常见问题和行政处罚风险分析》,对照《行政诉讼法》重点讲解如何让数字为行政执法赋能,规避在行政诉讼中较易引起败诉的情形,促使数字化时代我市卫生行政执法更加规范。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形式,除现场听课的110多人外,还有90多人通过钉钉直播形式参加听课。

   此轮培训结合全市卫生健康执法队伍实际,量身定制课程,通过有针对性、覆盖面广的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卫健系统执法人员的数字化思维、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规范了执法行为,为高质量推进全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打下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