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青田县深入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30    17: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青田县爱卫办,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青田县爱卫办积极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意识,动员和号召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召开会议,总体布局。4月13日上午,青田县召开2021年全县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与下一阶段爱国卫生的重点工作,并指出要把爱国卫生工作抓实、抓细,因地制宜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打造卫生城市升级版,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健康青田新格局。

   二是防制结合,消除“四害”。病媒生物防制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县爱卫办制定各街道乡镇病媒生物防制负责人名单,组织4个街道、28个乡镇在全县范围内以环境治理为核心,采取综合防制手段,科学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消杀蚊蝇等工作。消杀时由专业人员带领灭杀人员在各个灭杀点投放药物,以确保除“四害”工作达到最佳效果。

   三是加强督查,深化宣传。该县爱卫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成立爱国卫生月活动检查督导组,对全县爱国卫生月活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期间走访了4个重点乡镇和卫生院、6家大型商场和超市、10家主要宾馆和酒店以及城区农贸市场和客运车站、动车站等,做到一周一通报。同时,全县各街道、乡镇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城区的刘基广场以及腊口、山口等乡镇的农村文化礼堂举行多场爱国卫生活动月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月开展期间,该县共展出宣传板报2000余块、标语2500余条,发放灭鼠灭蟑药物5万余份,清理乱贴乱画3000余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