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凝聚微光 点亮星河——缙云县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2    14:2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缙云县卫生健康局 缙云县妇计中心

   “这个活动太好了,让我们有了希望,让孩子眼睛有了光,有了喜悦。愿孩子早日生活自理、活泼开朗,具有生存能力,更好地回归社会。”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3月31日上午,缙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县残疾人联合会、县培智学校、县特教幼儿园在培智学校共同发起“爱星守护计划,传递星心能量”的公益活动,培智学校、特教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和爱心人士等近百人参加。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而导致的发育障碍。自闭症的核心症状表现为交流障碍、社会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行为。据统计,中国的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其中自闭症儿童超过200万,并以每年接近20万的速度递增,每个自闭症家庭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及社会压力。

   本次活动聚焦“凝聚微光 点亮星河”这一主题,旨在感召更多社会人士了解自闭症人群的困境,关心支持他们,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宽容、接纳自闭症群体,共同营造一个“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群体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并为他们融入社会创造条件。

   活动中,缙云县残联对自闭症儿童表达了真切关爱和真情祝福,该县妇计中心为大家作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专题讲座,帮助公众正确了解自闭症、走出自闭症认识误区,指导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科学的家庭康复。随后进行了星光烘焙、绘画扬长、亲子趣味游戏等活动,更是让特殊儿童和家长们其乐融融,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快乐。

   缙云县希望通过这些宣传科教活动,进行科学干预,引导社会正确认识、面对自闭症,为自闭症儿童一个非常美好的明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