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市级医院高质量差异化发展调研课题
发布日期: 2021-04-01    14: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医政医管处

为解决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基层不强、高峰不高”等问题,深入了解市级医院发展现状以及各家医院的优势特色,合理配置优质医疗资源,3月3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市级医院高质量差异化发展调研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季长友主持。

会上,吴郁郁从供给侧、需求侧等多维度阐述了市级医院高质量差异化发展的必要性,并就高质量差异化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高质量差异化发展重在引导;二是高质量差异化发展重在质量;三是高质量差异化重在竞争;四是高质量差异化发展重在体制机制。

座谈会邀请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吴息凤专家团队一行5人参加,吴息凤专家团队和市直各医院就医院发展现状、学科特色及差异化发展建议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市级医院高质量差异化发展调研课题正式启动。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委将委托吴息凤专家团队通过文献查阅、现场调查、专家咨询、深度访谈等方式深入开展市级医院高质量差异化发展课题调研,并最终形成《丽水市市级医院高质量差异化发展规划建议方案》,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决策指导和智力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