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庆元县卫生健康局“三举措”书写卫生健康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1-03-08    14:4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庆元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庆元县卫生健康局持续推动健康庆元建设,全力以赴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一是不遗余力夯实全民健康基石。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力促主体工程开工,建成5家规范化卫生室,完成5家以上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医疗环境。

   二是持之以恒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改革,举办质控培训,提升成员单位医疗业务和医疗质量规范化、同质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基层卫生院“片区化”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重点人群管理率达到70%以上;推进智慧医疗建设,优化升级医共体内部系统,促进医疗卫生单位数字化转型。

   三是用心用情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健康庆元建设,深化健康教育行动,完成800户健康家庭创建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夯实全系统党建和宣传工作基础,积极发出卫健最强音;用心创建有温度的医院,深入推进廉洁行医十大专项行动;开展巡回诊疗1000场次,提升山区人民就医获得感,努力把巡回诊疗车打造成浙南闽北流动健康服务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