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市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及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出炉!
发布日期: 2021-03-05    08:4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

       我市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81.04岁,比2019年的80.81岁提高了0.23岁,比2016年增长了1.14岁。其中男性78.90岁,女性83.62岁,女性比男性高4.72岁。人均预期寿命是对人的生命有根据的预测,不是现有人群的平均寿命,也不是逝者的平均年龄,它是假设当前的分年龄死亡率保持不变,同一时期出生的人预期可存活的平均年数,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

       2020年我市户籍人口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为9.91%,比2016年下降了1.41%。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通常被称为“慢性病早死概率”,是指30-69岁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的概率,其实际意义为当年30岁的人群活到70岁生日前因这四类慢性病死亡的概率。它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作为评价国家或地区慢性病预防和控制水平的重要指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