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市计生特殊家庭“康乃馨”暖心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3-31    14: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市计生协秘书处,丽水市老年活动中心

     

330上午,由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丽水市计生协会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组织开展的“康乃馨”暖心行动在市老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王峰出席启动仪式。

 

王峰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康乃馨”家庭成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康乃馨”家庭成员能够真真切切融入到老年活动中心的各项活动中,努力在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中开启生活新篇章做到自立、自强、积极、阳光!

 

仪式开始前,“康乃馨”暖心家园的家庭成员参观了丽水市老年活动中心。仪式过程中,活动中心老年朋友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让“康乃馨”的家庭成员既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又充分感受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浓郁氛围,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常来,参与其中,用心生活。仪式结束后,市老年活动中心还为“康乃馨”的家人们精心安排了康乃馨手工制作活动。

丽水市“康乃馨”暖心行动是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丽水市计生协会联合开展帮扶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行动,主要包括暖学·学无止境、暖乐·乐在其中、暖为·为善而美、暖医·医护身心等“四暖”内容。目前,该行动的试点工作在莲都区开展。行动以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更好融入社会、丰富精神生活、拓展兴趣爱好、提高生活品质为根本宗旨,以帮扶工作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依托丽水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行动,切实让“康乃馨”的家庭成员参与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康乃馨”暖心家园的家庭成员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可以选择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台球等一些锻炼身体的项目,也可以选择唱歌、跳舞、书法、戏曲等艺术类项目,还可以选择烹调、电脑、保健等生活类项目,还可以参加每月开展的健康咨询、法律服务、文艺表演等

    莲都区及各街道计生协负责人,莲都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