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关于市本级卫生健康系统“山海协作”工程援建项目补报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2-02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

根据丽水市深化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补报2021年度市本级山海协作工程援建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开始组织补报市本级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度山海协作工程援建项目入库工作,现将补报项目进行公示。

 

“山海协作”工程援建项目补报汇总表(丽水市卫生健康委)

序号

项目性质

承担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规模、效益)

项目总投资(万元)

申请扶持金额   (万元)

1

公益事业建设项目

丽水市

中心医院

 

丽水市中心医院

整形外科建设项目

 

丽水市中心医院于2019年开始与宁波市第六人民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山海协作”关系,丽水市中心医院整形外科建设项目为山海协作2019年援建项目。丽水市中心医院整形外科于2020年4月23日成立,为求医,求美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平台,对推进“健康丽水”建设, 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项目预计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项目招标并开工建设,建设工程60平方米。2020年12月30日前招标采购超脉冲CO2点阵激光1台,皮肤检测仪1台,毛发提取机1台及常规手术器械设备,期间正常开诊。本次项目主要针对丽水地区疤痕患者,提高本学科对疤痕诊治的综合水平,解决丽水民众的切身问题,如开展乳癌根治术后全乳再造,口腔癌术后面部再造,耳再造,鼻再造等一系列国内顶尖的整形手术,推动丽水市的医疗整形美容技术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进“健康丽水”建设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318

150

2

公益事业建设项目

丽水市中医院

“互联网+中医治未病”城乡居民心脑血管病防治新模式构建及推广应用项目

丽水市中医院计划通过本次项目,建立远程监测筛查平台,成立 “互联网+中医治未病”心脑血管病防治中心,将家庭血压及动态血压检测数据自动录入和管理系统,开展血压远程管理和心脑血管病高危筛查。实时健康监测评估。运用筛查获取的实时数据,实现高危人群自动分类、病情评估、效果评估等随访数据动态管理以及评估指标的实时统计,作为个体化干预提供依据。通过中西医协同精准干预,为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为患者提供中医领域在线咨询、网上复诊等服务,从而提高心脑血管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居民心脑血管病防治效果。

通过纳入“山海协作”项目,市中医院将引进智慧医疗相关技术及设备,得到宁波市心脑血管病防治办公室的帮扶,建立“互联网+中医治未病”心脑血管病防治中心,运用现代化5G技术手段,打破距离的限制,让数据跑代替患者跑,在家就能享受到专业医师的指导,实现健康监测零跑路,探索“文旅康养结合”新模式,用信息化手段和中医药技术的参与,减少并发症和致残率,造福于丽水人民。

285 

150

合计

603

3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