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龙泉市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出新招
发布日期: 2021-02-02    16:3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龙泉市卫生健康局


近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龙泉市核酸检测人数明显上升,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院内交叉感染,龙泉市通过关口前移、线上服务等方式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1月29日,龙泉市人民医院新冠核酸检测自助开单系统上线,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只需通过微信关注“龙泉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点点就医平台,不用和医生“见面”,就能轻松完成检测预约、开单、付费等流程,大大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龙泉市中医医院在衢宁铁路龙泉市站出站口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来(返)龙人员提供及时、方便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旅客只要持身份证即可完成信息录入,免费接受核酸采样,并在12小时后,在手机上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既方便了群众,也能够让来(返)龙人员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在最短时间得到核酸检测结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截至目前,龙泉市已完成核酸检测在线自助开单缴费72人,龙泉市站核酸检测采样点核酸检测43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