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云和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正式通过省级认证
发布日期: 2021-11-30    16: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云和县卫生健康局、云和县人民医院

   日前,从浙江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传来喜讯,云和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经过专家评估、现场审核等环节的重重考验,顺利通过浙江省脑卒中中心认证,成为云和县唯一一家经过官方认证的卒中中心。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致死率和致残率居首的疾病,因此早期的规范预防和及时治疗尤为重要。目前,我国脑卒中防控形势严峻,为此国家脑防委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动卒中防治中心建设。

   云和县人民医院于2008年便开展脑卒中阿替普酶溶栓治疗,2018年建立卒中中心,并通过市级认证,2020年获评丽水市优秀卒中防治中心,2021年通过省级认证。

   下一步,云和县人民医院将不断完善卒中中心防治体系,有效开展高危人群筛查,提高多学科联合救治水平,降低脑卒中患者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同时,依托急救中心体系建设及卒中、胸痛、创伤等五大中心创建,为急危重症患者开辟生命通道,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