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信息
第三届甬丽医学重点学科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30    16: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医政医管处

   11月25日下午,宁波市卫生健康委、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第三届甬丽医学重点学科发展论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论坛通过线上交流形式开展。

   来自宁波、丽水两地的神经生物学、儿童青少年心理障碍及睡眠障碍、普通外科学和显微(手)外科学等四个学科的带头人就学科发展和合作成效进行深入交流。

   自2018年宁波丽水建立山海协作关系以来,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及各医疗机构对丽水给予较大支持和帮助。借助宁波的新资源、新理念、新技术,丽水各合作单位在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提升。丽水市中心医院的整形美容、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儿童心理科和睡眠诊疗中心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蜕变。

   双方一致表示,甬丽山海协作近年来取得了较好成效,甬丽医学重点学科发展论坛对加强两地友谊、促进学科建设也起了较大作用。

   下一步,宁波、丽水将通过沟通对接常来常往,互学互鉴,共商共享,进一步结好“山海缘”、续好“山海情”、念好“山海经”,共同谱写两地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 “协作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