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庆元县人民医院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开机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02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庆元县卫生健康局、庆元县人民医院

   10月28日上午,庆元县人民医院举行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开机仪式。标志着庆元县人民医院成为浙南闽北区域首家投入使用该设备的医疗机构。该设备总投资700多万元,是目前诊断心脑血管系统、骨关节、肿瘤等疾病的先进检查设备,与普通CT相比,具有辐射更小、图像更清晰、结果更准确等优势,可大大降低患者配合检查的难度,有效提高疾病的检出率及病变定位、定性、定量的诊断水平,特别是在脑灌注成像、冠脉成像等方面,可以为抢救危急重症患者赢得更多黄金抢救时间。

   该设备的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助推庆元县胸痛、卒中、创伤三大中心建设,为庆元乃至浙闽边际区域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