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行动|丽水市结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赴甬开展2021年度基层卫生“山海协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8    16:5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基妇处

   11月15-16日,丽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结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赴宁波市开展2021年度基层卫生“山海协作”交流活动。莲都区、青田县、水阁卫生院等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与宁波市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建设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签订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山海协作”协议。

   交流会上,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书记和丽水市水阁卫生院院长作为甬丽双方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所在卫生院在基础设施建设、机构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培养、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探索与实践。宁波、丽水双方代表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两地在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基层重点专科建设、基层人才互访交流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等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丽水市青田县温溪中心卫生院等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签订了“山海协作”协议。宁波、丽水双方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有关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交流。

   自2018年开展宁波-丽水“山海协作”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每年采取管理(骨干)人员挂职、专题培训、互访交流等形式加强基层卫生合作,促进两地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两地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通过宁波-丽水“山海协作”这个平台,我市已有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宁波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山海协作”协议,组织专题培训400余人次,互派管理(骨干)人员挂职20余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