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青田县深入推进“一县一业一学会智汇山区赋能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1-17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青田县卫生健康局

   近日,青田县与省预防医学会举行了“一县一业一学会智汇山区赋能行动”签约仪式。浙江省政府参事、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叶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青田县与省预防医学会本着“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科技社团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路径和产学研用结合的新模式。一是双方共同建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项目”,由省预防医学会免费接收青田县学员参加相关公共卫生类培训项目。二是由省预防医学会组织专家对青田县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并指导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工作,协助青田县设计、优化传染病监测体系。三是双方定期组织开展医防融合、县域医共体公共卫生工作论坛或座谈会。四是由省预防医学会对青田公共卫生相关产业涉及的科技、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建设及发展模式等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五是根据青田县产业发展需求,双方及时对接开展公共卫生相关产业产学研合作。

   签约仪式上,叶真对青田县卫生工作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在推进过程中双方要谋深抓实,走深走实;在创新发展的进程中,要勇于亮出高质量发展新作为;在部署重大决策的策划中要紧密互动,通过科学谋划,互通有无,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让山区人民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我省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