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一行莅丽调研老年康养标准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2    16:3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办公室、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云和县卫生健康局、松阳县卫生健康局


   10月19日—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一级巡视员陈宁姗、二级巡视员郑云雁一行4人来丽调研,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俞新乐,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雪飞等参加调研。

   陈宁姗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松阳县象溪一村和陈家铺村康养乡村、古市医院、松阳县人民医院、云和县人民医院、浙江金马工艺品有限公司、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听、认真看、反复问,详细了解我市老年康养标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的同时,对我市老年康养工作予以三个“肯定”。

   一是肯定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及相关工作。陈宁姗副司长表示,老年健康备受关注,推进老年健康服务标准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我国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一员,我们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全力推进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希望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标准使用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标准体系建设,  不断完善老年健康相关标准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应用,共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各类标准的协调发展。

   二是肯定松阳县康养乡村发展,对古市医院创新医养结合工作模式表示浓厚的兴趣。

   三是肯定老年木玩产业相关工作,鼓励企业认真总结木玩研发为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的经验,大力发展“老有所乐”事业,把玩教具+关爱老人的服务模式延伸到更多地方,充分发挥企业积极参与应对人口老龄化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