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信息
以“演”筑防 备战“疫”线,市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0-18    15: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办公室、委医政医管处
   10月15日上午,市区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

   “各位居民请注意,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在市区岩泉街道东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正耐心引导居民在等候区有序排队。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莲都区岩泉街道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各有关单位在市、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合指挥下,协同联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演练内容分为组织动员、现场采样、样本转运、现场消毒处置、实验室收样、样本检测、结果报告等核酸检测全流程,其中现场采样、样本转运、现场消毒处置现场展示。这是一次以尽可能贴近实战为目标,实施全流程、全程考评的综合演练。演练从指令下达开始,到最后核酸检测正式报告反馈结束,真采真检,涵盖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所有环节。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各环节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实现了快速、安全、精准、高效的采样演练目标。演练现场划分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根据待检人员数量,设立10个采样通道,各区域均设置警戒线、地面一米间隔标识,出入口为单向通道,保证人员单向流动。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迅速、专业、认真地为群众提供采样服务。采样工作到一定阶段,医护人员对样本进行统计、核对、封装,确认无误后,再由专门的车辆将样本按照指定路线转运到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本次实战演练由莲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莲都区卫生健康局、岩泉街道办事处承办,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程指导。演练共有22名医务人员和37名工作人员参与,共采样1653人,结果均为阴性。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将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直医疗单位有关人员,各县(市)疫情防控办全员核酸检测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技术管理员,莲都区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