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市九度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发布日期: 2021-01-13    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丽水市中心血站

2020年12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文,对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丽水市被授予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迄今,我市已连续九次获得此项荣誉称号。此次表彰,我市共有71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741名无偿献血者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丽水市人民医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近年来,丽水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积极探索献血工作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市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年献血量从 1999年的4吨,增至2020年的10.7吨,连续19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和安全供血“零”事故,连续九度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参加无偿献血60余万人次,受到全国表彰的献血者达5522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