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景宁县圆满完成浙江省“健康中国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
发布日期: 2020-12-29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景宁县卫生健康局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开展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工作的通知》,景宁作为全市参与调查工作的三个县市之一,通过入户摸排、实地走访等方式,经过20天时间,对景宁鹤溪街道、大均乡和全县小学、初中、高中学生随机抽取对象开展居民和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抑郁症、焦虑障碍等问卷调查。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群众的幸福安康,影响社会的和谐发展。当前公众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知率仍比较低,缺乏对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性、有效性的认识,这制约了人们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要和利用。为此,亟需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提升公众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使居民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求助信息,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出现问题及时寻求专业帮助。

本次调查共完成居民心理健康素养问卷336人、学生心理健康素养问卷340人(目标数320人)、居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336人、老年人认知功能调查问卷210人,圆满完成浙江省“健康中国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其中初筛发现居民心理健康状况和老年人认知功能阳性者合计83人,经市二院精神科医生复核诊断确诊老年人认知功能障碍患者2人,为下步全省精神卫生工作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和决策依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