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景宁县首家“营养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使用
发布日期: 2020-12-02    14:4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景宁县卫生健康局、景宁县疾控中心


11月30日,景宁县首家也是丽水市第一家“营养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在景宁县民族小学正式启动使用。

启动仪式上,省疾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家给民族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营养知识科普。现场讲解了“早餐应该怎么吃”“零食应该怎么吃”等大家都非常感兴趣的知识点,就“合理膳食”知识萌芽进行了一次充满营养的浇灌。

“营养健康教育示范基地”通过逼真的食物模型展示食物分类、食物能量,隐形油、隐形盐、隐形糖的含量等,结合通俗易懂的解说知识展板,将抽象的营养健康知识更直观地展示出来,让同学们更清楚如何做到均衡营养膳食、如何防治营养失衡引发的相关疾病等。在小学创建“营养健康教育基地”,利用孩子早期灌输营养健康知识,使其形成科学的均衡营养膳食习惯,有助于学生体格与智力发展。

该县各个学校负责人现场参观了“营养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感受营养健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根据学校特色开展各种形式丰富的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加强学生营养健康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