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市爱卫办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2-02    14:49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丽水市爱卫办


为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栏的维护管理,发挥健康教育宣传栏的宣传效能,近日,市爱卫办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栏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市直各有关单位、银行、酒店、大型商超等场所,对各场所的健康教育宣传栏的规范建设和维护情况进行摸底、检查、指导。经前期摸底检查发现,部分场所未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或存在宣传栏设立不规范的情况,如教育宣传栏篇幅不够、没有禁烟控烟内容、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工作人员针对各场所的功能性质、场地限制等因素,对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可行性方案,要求各场所因地制宜建设好健康教育宣传栏,强化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建设。

同时,市爱卫办下发《丽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健康教育宣传栏的通知》(丽爱卫办〔2019〕26号),对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要求、更换频次等进行明确,要求各单位落实专人负责维护,专栏专用,建立统一巡查维护机制,扎实提升健康教育宣传效果。

“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容易赢得居民较高的‘回头率’和‘关注度’,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栏维护工作有利于健康卫生知识的普及、融入,还能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开展。”市爱卫办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定期巡查更新维护效果,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开展重点督查,将采取催办、督办等方式限期抓好整改,进一步规范健康教育宣传栏维护建设,强化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建设。




【打印】   【关闭】